靖苏十人接龙

谁?【十人接龙第二话】10

梅长苏挤到一半的慈爱微笑僵在了脸上。

他忧愁地想,景琰是怎么把我认出来的?

他自己暗暗地愁了一会儿,又愤怒地想,他能认出顶着他母妃壳子的梅长苏,却认不出顶着梅长苏壳子的林殊?!

很好,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萧景琰。

梅宗主在内心冷漠地记上了一笔,更加冷漠地退后一步,客客气气道:“殿下。”

殿下如遭雷击般踉跄着退后一步,大约是想到了这几日以来的自己在“母妃”面前的哀愁与哭诉,内心掀起惊涛骇浪,可怜得声音都抖了:“什……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……这剧情发展似乎有些不太对。

然而纵然萧景琰顶着一张老脸,对自带滤镜的梅长苏而言,这副模样仍然莫名激起了埋藏内心的谜之母性,他温柔地摸了摸他家殿下的头,跟哄飞流似的柔声道:“别怕。既然殿下与我都在此处,只怕在殿下和在下体内的便是……陛下和静妃娘娘了。既然如此,不妨请他们入宫一叙,也好拿个主意。”他停了停,心不甘情不愿地补充道,“……将蔺阁主也一并请来。”

然而最终入宫的多了一号活物,被装在笼子里,蒙着黑布,引得高总管多看了好些眼,“苏先生”面带温婉的笑容,细声细气地解释是寻来的稀罕物件,准备贡给陛下赏玩时,那活物在笼子里扑腾出了老大的声响,叫声嘶哑得让人不忍耳闻。

或许是出于女人准得不可理喻的直觉,“靖王殿下”甫一入殿,四下扫了两眼,便扑在了“静妃”的膝盖上,不敢置信地唤道:“……兄长?”

而“梅长苏”满怀慈爱地拍了拍陛下的肩,柔柔叹道:“你辛苦了。”

唯一无所事事的蔺少阁主痛苦地掩住了眼睛,恨不能与八哥对愁眠。

……不过想想八哥里的是什么人,这想法也就是一掠而过。

待到认亲完毕,梅宗主终于舍得分出一点心神来,瞅着蔺晨不说话。

蔺晨:“你瞅啥?”

说完他自己也觉着这反应不大对,干咳了一声:“别看我,你们这情况我也没法子,我只是个江湖医生,不会跳大神。”他稍想了想,煞有介事道,“依我看来,你梅长苏还是梅长苏,只不过一时惊风撞邪,不知吃错了什么药,错以为自己是静妃娘娘,你对静妃娘娘举止又极熟悉,自然模仿得无一不像,不但骗过了自己,连其他人也骗过了,其余诸位也是同理。”

萧景琰被他这一席分析说的毛骨悚然,莫名觉得似乎很有道理,然而思考良久,又觉得自己对霓凰实在说不上有这样的“熟悉”,不由得问道:“此话当真?”

蔺晨老神在在地捏着他的折扇敲一敲鸟笼,泰然道:“我瞎编的。”

不等梅宗主再次发言,他抢先举手道:“有话好好说——虽然不知道怎么把你们换回去,但我有个法子可以一试。”

梅长苏轻轻按了按小腹,带着他不可言说的焦急催促道:“有话快说。”

“要说起来也很简单,听闻你梁皇室有一件倒溯时间的秘宝,只是缺乏操作方法,以你们现在的身份,借来一用不是难事;只要将时间溯回你们改换身体之前的那日,自然万事大吉。”

一直莫名杀气腾腾盯着萧景琰的霓凰终于开了次口,惑然道:“不是缺乏操作方法?”

蔺晨冲着她比了个数字:“三千两,琅琊阁包教包会。”

霓凰便不说话了,看起来是在痛心疾首地算穆府一年的收支,八哥愤怒地叫出了声,然而没人理它。

皇家取物尚需重重通报登记,无论是何身份均不例外,十分繁琐。待得取得秘宝时已经入夜,殿内一盏幽幽烛火,光影摇曳,气氛诡异。

蔺晨随手掐灭了灯火。

一片黑暗里,萧景琰突然开口问道:“且慢,我还有一个问题——蔺阁主先前所说,苏先生对我母妃极其熟悉,是什么意思?”


END

评论(39)

热度(2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