靖苏十人接龙

穿越总是来的猝不及防【十人接龙第四话】07

07- @浅夏Surlinca 



梅长苏朝着流水而立,揉了揉眉心,目寒如冰,诚然那一番酣烈情事后如何自处让他迷茫无措,没有一睁眼就对上萧景琰,他也还算感激。只是,在他们的世界里尚未及交手,眨眼间不共戴天的仇敌就这么出现在了自己眼前。

 

梅长苏转身目光冷淡随意地打量着气势骇人的夏江,不疾不徐地问道,“苏某的记性怕是不大好,有劳夏首尊指教,当年在下是如何落入你手的。”

 

夏江冷笑一声,“苏先生又妄图同当日一般拖延时间,等着萧景琰来救你吗?”

 

“夏首尊这就是在冤枉人了,苏某当真是记不得了。”

 

夏江上前一步,这么多年他苟延残喘如丧家之犬均是拜眼前人所赐,此刻眼中凶狠残毒之色令人胆寒。“好,好一句记不得,也是,阁下如今志得意满圣眷不衰,孩儿尚且得皇恩赐林姓,又何须再费神记着昔日苏哲如何行事呢,老夫说得可对,林少帅?”

 

梅长苏霎时眉峰紧蹙,目光锋凛如沾血利刃剜向夏江, 他竟知道苏哲就是林殊?!

 

夏江未察觉出他的异常,浑浊双目狠毒昭然,剧烈起伏的胸膛透露出他的不甘和愤恨,“若是当日卫峥被劫前,我能识出你就是林殊,萧景琰不要说入主东宫承袭国祚,他连尸骨都剩不下一块!”

 

梅长苏仍是凛然无畏怒目于他,心下却千回百转翻起巨浪滔天。卫峥?难道在这个世界卫峥依旧落入悬镜司的诱捕,方才夏江之言究竟是何种意思,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还有景琰,景琰……

 

刹那间的慌乱忧焚落在夏江眼中,他扬声发出刺耳历笑,“苏先生不必着急,待老夫折下你一只臂膀献于天子案前,你还有的是时辰细细思量当年你是如何将悬镜司毁于一旦的!”言罢竟骤然出手,直直擒向梅长苏的细瘦手腕。

 

梅长苏闪躲不及,眼见要被挟制,内心暗自苦笑,今日这只手怕是要保不得了。

 

却不曾想转机突现,夏江似是被人从身后重击一掌般,堪堪蹭过他一片衣角,便像被人击碎心肺似的颓然沉声坠地。

 

情势急转,饶是梅长苏也怔忪了片刻,略缓了两口气后才看清出手相救之人,“蔺……蔺晨?”

 

蔺少阁主摇着扇子一脸嫌弃,“我说长苏啊,怎么每次一见你,你都得弄得旁人心惊胆战的啊?你这当朝皇后突然失踪,看把你女儿吓得。”

 

梅长苏震惊之极,神色俱是难以置信,“你说什么?皇……皇后,女儿…..”顺着蔺晨的视线看过去,果然见到一身红裙的小女孩满脸泪痕地朝他跑过来,眼见就要撞到他身上。虽然心内一片茫然,脑中凌乱不堪,他竟也仍愣愣地俯下身备着将女孩接入怀中。

 

孩子温热身体扑入怀抱的那一刻,梅长苏眼前一黑,失去了意识。

 

再睁眼,膝下皆是冷硬,寒意敲打着一身病骨,幽暗中烛火微烁,不远处一只冰冷铜铃静静躺在地上。

 

他心跳如鼓,缓缓抬首,萧景琰站在他身前,握着利剑的右手微微颤抖,圆睁的双目盛满错愕。

 

四目相对,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瞬间红了眼眶。萧景琰箭步上前,不由分说揽过肩膀将他扶了起来。

 

“战英,去外面等我,没有我的命令,不准进来。”

 

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神色哀戚,声音里还带着些许哽咽,忽而觉得有些东西彻底脱离了掌控。

 

“先生,可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……”

 

“殿下……苏某……我……”舌尖上几个字翻来覆去破碎不堪。

 

萧景琰伸出修长手指抵在他唇上,薄唇颤巍勾起悲切的弧度,“那先生便听我说吧……”

 

“那日小殊来找我,接过杯盏时,低垂眉目,那一瞬间,我以为自己大概是疯了,竟从他身上模糊瞧出了你的影子。”

 

“后来你莫名产子,痛得神志不清,半昏半醒间,喃喃念着,景琰别怕,我又蓦然想起小殊当年挨罚伤重时的模样。”

 

“再后来,我……我碰了你……”梅长苏微垂羽睫,看着萧景琰的手环上他的腰侧,身形无法控制地微僵。“小殊那时也是这般,最怕被人蹭到腰窝,我们当年还笑过他……”

 

萧景琰眼中迷蒙水雾渐盛,声线沙哑凄凄,“我不知方才你去了何处,而我,我见到了一个孩子,我们的孩子,他叫萧殊,甚是可爱,同小殊幼时一模一样……”

 

凝结的雾气溢出眼眶,梅长苏垂下眉目,不忍去看他脸上的泪痕。覆在他唇上的手指轻颤,蜻蜓点水般犹如情人间缠绵的浅吻。

 

“先生可还要我继续说下去……”

 

他慌乱躲避着萧景琰灼烈的目光,他已经太久没有过这般无措。

 

他该抵赖,该狡辩,该装作毫不知情,梅长苏向来是做惯了这些的。可是冷如死灰般的心中盘旋着夏江恶毒的话语,如果景琰最终仍是知晓了一切,那么至少他还可以选择一种能够慰藉于他的方式,而不是某一刻真相突兀地扎在萧景琰的心上。

 

冰凉的掌心轻轻挪开唇上手指,他看着红了双眼的萧景琰,目光沉沉,却带着熨帖肺腑的柔软。

 

那是他心头的朱砂痣。

 

他轻轻说道,犹如编织甜梦的歌谣,“景琰,我是小殊。”





这一天,文手们终于想起了被脑洞支配的恐惧。

完全无法预料的开头,和貌似合情合理的神展开是我们的日常。

你的脑子里有宇宙吗?

想和别的宇宙碰撞产生爱的大爆炸吗?

想知道友谊的小船在爆炸的冲击波中可以飘摇多久吗?

快来加入我们,用接龙检测你的脑洞吧!

接龙群号:44382224 敲门砖:LOF的ID 入群要求有靖苏产出哟!

评论(20)

热度(1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